By 雷

這是特傳的衍生文唷(笑)
為了投稿XD

因為官網說投稿成功的話他會贈送當月新書一本!
所以為了省錢!!

我就寫了=ˇ=

人窮的時候什麼錢都要省(嘆)

要看的話請先看過特殊傳說1~9!

不過後來看發現其實很多地方要改(遠目)
幸好最後還是有中XD

把剩下的梗寫在下個月吧(炸)



那四個小孩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在黑館整理回家的行李。因為只是要回家待個一兩天,所以行李很少,不一會兒我就整理完畢。

整理完又還不到校車發動的時間,不知道要幹麻的我,無聊的坐在床上發呆。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突然想起了那四個小孩。

那四個小孩不是指四個人,是一則笑話。

笑話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阿伯每天很勤奮的工作,旁邊的人看他那麼操勞就問他說:「你每天那麼辛苦的工作難道都不會覺得累嗎?」阿伯頓了一下,慈祥的回答:「累阿!但是我只要看到我那四個小孩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了!」旁邊的人聽了覺得很感動,情感氾濫的掉下好幾滴眼淚。

不久之後,阿伯工作的累了,默默的走到陰涼的地方休息,拿出錢包,掏出一張千元大鈔,一臉和藹的對著鈔票自言自語說:「孩子們阿,為了你們,我會繼續加油的!」

笑話到這邊就結束了。

笑話裡面的那四個小孩指的就是千元鈔票裡的那四顆頭。

好一個人為財死的例子。

不過因為這個笑話的年代有點古老,笑點也不高,所以知道的人就算知道也幾乎都忘記了。有些人會拿那四個小孩來開玩笑,也因此這個笑話又鬧過不少笑話。


我記得我之前也問過他們。


Part1 千冬歲和萊恩。


下課時間我和千冬歲、萊恩一起移動到下一堂課的教室。喵喵有事去保健室所以沒和我們一起走。

走呀走著,無聊的我開口問,「你們有聽過那四個小孩嗎?」

千冬歲習慣性的推了推眼鏡,「哪四個小孩?世界上有名的小孩那麼多,你是在說哪四個?」

流浪漢萊恩聽到我的問句眼睛發光,突然變成瘋狂追星的小粉絲碰到知音的樣子,激動的回答我,「漾漾你也知道那四個小孩阿?那四個小孩雖然年紀很小但是很厲害耶!他們四個真的很有料理的天份!短短幾年內創造了好多種的飯團新口味,又提出了好幾種飯團新吃法!根本就是飯團界的第一把交椅!說是飯團大王也不為過!在飯團界,他們的銷售量要是說是第二,根本就沒人敢自稱第一了!」

萊恩滔滔不絕的說著。害本來只是想說個冷笑話的我嚇了一大跳。

往旁邊瞥過去,果然看到千冬歲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們。

我不驚訝他會露出這種表情,因為要是我看到千冬歲主動和萊恩聊飯團我也會嚇到。

畢竟不主動提飯團以免萊恩控制不住自己已經是我們不成文的默契。

看到萊恩這麼熱心的臉,我別無選擇的只能擠出笑容聽萊恩對那四個小孩的讚揚,偶爾附和幾聲。

不過老兄,我要說的四個小孩和你說的那四個小孩不一樣阿……

雖然我的心裡是這樣想的,但是我沒有勇氣去打斷這麼興致勃勃的萊恩,誰知道打斷他他會不會變臉?沒有人會懷疑他對飯團的熱愛。

至於千冬歲那邊……
只能晚一點再去解釋了。

唉唉。我果然是個衰人,連偶爾想說個笑話都會搞成這樣。




Part2 喵喵和庚學姊。


某個有空堂的下午,我坐在餐廳和喵喵以及庚學姐一起喝下午茶。

這已經變成是一種習慣了,自從某次被喵喵知道我還挺愛吃甜點之後,他三不五時的就會邀請我和他們一起聚會。

「你們知道那四個小孩的故事嗎?」吃完一塊有著玫瑰香味的慕絲蛋糕,我啜了口薰衣草茶,開口問。

喵喵和庚學姊對看一眼,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突然有了不好的預感。

「沒想到漾漾你也喜歡那四個小孩阿!既然漾漾你喜歡那四個小孩的話,我們現在就去坐坐吧!」喵喵很迅速的將桌上的東西收拾乾淨,笑著對我說。

庚學姊雖然感覺有點訝異,但還是笑笑的沒說什麼,似乎不打算反對喵喵的提議。

「話說那四個人阿…他們可是相當的神祕唷!沒人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崛起的,但在短短的幾年之內,他們四個將他們的天份發揮的淋漓盡致,不管是什麼樣的料理他們都有沾一點邊,現在各界都有他們的分店呢!」拉著我的手往餐廳門口走,喵喵很詳細的為我解說著。

「不過因為他們的店太受歡迎了,所以每次去都會碰上一點小麻煩。」庚學姊優雅的笑著。

「那個…我說…既然有危險就不要去了吧?」聽的有點害怕,有麻煩的話我最好避開點。

我是那種會把沒事變有事,有事變小事,小事變大事,大事變成沒辦法補救的悲劇的那種衰人體質阿……

「沒關係的啦,我們學校高手那麼多!喵喵現在就打電話約人一起去~!」

越聽那些名字越覺得心寒…不知道當他們知道他們風塵僕僕趕過來只因為我想吃蛋糕的話會不會斃了我?

喔!不,他們會把我變成蛋糕吃掉吧我想……

阿嬤阿,乖孫我快要去找你了!


Part3 五色雞頭。


某天,剛出校門要去商店街的我又不幸的被五色雞頭堵到。

「夥伴,要出去幹麻不約一下?難道你背著我在外面有別人?所以才不敢告訴我?!」當五色雞頭詭異的言論在我背後響起時,已經習慣的我沒有太訝異。

「誰是你夥伴阿?」無奈的轉過身,我這麼回應他。

「你…你怎麼可以這樣撇清關係?!我們都已經在那個破廟裡對著土地公交換過誓言了,你…你怎麼可以這樣欺騙我?!」可能是太久沒演戲了吧?戲癮發作的五色雞頭手指顫抖的對著我。

「……」懶的理他以免又不自覺的和他演下去,我轉身往前走。

「漾漾你幹麻不理我?有人惹你不爽喔?我幫你去殺掉他!」五色雞頭沒幾步就追上我。

「你…不要做傻事阿你…」本來是要問他有沒有聽過那四個小孩的,不過我覺得他可能會以為那四個小孩惹到我所以白目的去暗殺人家,然後又莫名奇妙的多了一堆仇家。

所以我就把話吞回去了。

「我怎麼會做傻事呢?為了夥伴!為了情義!我甘願放棄一切!」搭著我的肩,五色雞頭熱血沸騰的說。

默默的把他的手撥掉,我無言了。

現在與其去管那四個小孩,我比較擔心我接下來的遭遇。

每次和五色雞頭出去都沒好事,我覺得他大概是那種會幫我的衰運加持的體質。

真是糟糕了!


Part4 夏碎學長和小亭。


我尷尬的站在二年A班的教室門口,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我有點事想找學長,但又忘了帶手機,所以才來二年A班碰碰運氣。

果然,我這個人真的很背。

學長很好找的,因為他是人群的注目焦點。
而我現在連他黑袍的影子都沒看見。

所以這就證明了他不在 Orz

既然學長不在我還是趕快跑吧,畢竟許多人都知道學長是我的代導人,而學長到處樹立敵人,誰知道他們會不會突然跑出來拿我出氣。

越想越覺得這個地方不應久留。

「褚!」突然,我聽到了夏碎學長的聲音。

「夏碎學長!」就像找到浮木一般,我感動的回應他。

「怎麼會來這裡?來找冰炎的嗎?」夏碎學長問。

「對阿…本來我有一點事想找學長,不過看來他不在,所以就算了吧。」我聳了聳肩。

「很重要嗎?要不要我幫你轉告?」夏碎學長微笑的問我。

「哈哈!沒關係啦!我回去再傳簡訊給他就好了!」夏碎學長真是個好人!不過我不想麻煩他。

其實話題到這邊就沒了,但我覺得夏碎學長都特地出聲叫我了,我如果就這樣把人利用完就轉身說掰掰的行為很糟糕,所以我就開口了…

「對了!夏碎學長你有聽過那四個小孩嗎?」

「那四個小孩?是說很有名的那間點心店嗎?」夏碎學長稍微想了一下。

「點心店!所以有很好吃的點心囉?點心點心,主人我們一起去吃很有名的點心!」黑蛇小妹妹不知道從哪裡突然的冒出來,嚇了我一大跳。

「好阿!不過要等一下喔,因為我們要幫褚。」夏碎學長安撫的摸了摸小亭的頭。

我看到小亭馬上把視線轉過來對著我,彷彿就在叫我趕快把事情說完,她要去吃點心了!

「呵…呵呵…你們去吃吧!我真的不重要的!」看到小亭的眼神我還能說什麼,雖然覺得很沒有禮貌,但我還是在把話說完的那一瞬間落跑!

我很怕夏碎學長邀我一起去阿……

聽多了那間店的事蹟,我真怕我去那邊會落到死無全屍的下場…

所以還是先跑吧!


Part5 學長。


在床上滾來滾去,其實我對那四個小孩還真有點好奇。

雖然之前喵喵有說要去,但那次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因為庚學姊突然有事的關係,所以就改成下次再約。

不過之後大家就又都很忙,所以到現在都還沒去。

我對那間店其實是既好奇又害怕。
應該是一間很大的餐廳吧?

「要去嗎?我可以帶你去。」突然間,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嚇的跳了起來!

「學…學長!你什麼時候進來的?」真是嚇死我了,不要隨便回答我的自言自語阿!

「從你在想那四個小孩的白痴笑話的時候我就進來了,不過看你又再亂想就沒打斷你。」哼了聲,學長隨便的在我床上坐下。

「學長你又不經過我的同意就進來我房間…」我微弱的抗議。

「要等你開門很麻煩。」學長簡短的說。

「……那學長你找我幹麻?」我無奈的問。

「我要去原世界一趟,所以問你要不要回家。不過看你好像很想去那四個小孩的店…怎麼樣?就走吧。」學長揚起一個笑容。

那真是惡魔的笑容…但是我又不敢反駁他…

難道我的第一次就又要毀在學長的手上了嗎?我都獻過那麼多第一次了他怎麼還不滿足阿……

「就是要毀了你所有的第一次又怎麼樣?東西拿一拿走了!」學長悠哉的說。

害我突然的意識到我的發言失當……

如果我不要說什麼第一次的學長可能還不會那麼故意…偏偏我就嘴賤的說了出口……

他這次又幾天沒睡了阿……

老媽阿…如果你兒子今天回不了家真的不是你兒子不想回家,是被壞人害的…

學長好可怕T^T






















(完)


* * *


漾漾你真是個傻瓜!
這就是約會阿!(指)

學長他臉皮薄不好意思直接說出口但是意思絕對是那個沒錯!
你以為隨便一個路人甲學長都會帶他去嗎?
別傻了!


以上轉載自 http://blog.roodo.com/jhghkg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