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那麼一天》  (特傳同人 冰漾)
建檔時間: 1/6 2008  更新時間: 02/08 2008



寧阿熙我跳票了= =|||
又是悲文又死人。。。
雷到不負責喔(哭)

是說我已經麻木了。。。悲文專屬就悲文專屬嘛。。。

標題是一首歌ˇ
很好聽~
大概有人會被歌詞裡的阿嬤爺爺給囧到
不過個人認為歌詞挺感人ˇ





會有那麼一天(原唱:林俊傑)

一九四三 世界大戰 阿嬤年輕的時候
爺爺愛她那麼多 他們感情很深
當時爺爺 身負重任 就在離鄉的那夜
給了阿嬤一個吻 輕聲說道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聽 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我愛你

夕陽西下 鳥兒回家 阿嬤躺在病床上
呼吸有一點散漫 眼神卻很溫柔
看著爺爺 濕透的眼 握著他粗糙的手
阿嬤的淚水開始流 輕聲說道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聽 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我愛你






《會有那麼一天》


無論是誰,都會有那麼一天。

永遠離開的那一天。
 



「學長……真的到了該走的時候,你希望誰先走?」
「囉唆!」
「學長……」說嘛說嘛!
「褚,你欠揍嗎?」
「……」小氣。


※※※


有一天,他離開了,應鬼王之戰。
礙於身作鬼王的目標,褚並未跟隨。
臨行之時,在褚淌著淚的頰輕輕印上一吻。

「我走了。」
「嗯……」
「別哭了,等我。」
即使不在你身邊,我的情感、和記憶,會在你身邊,陪伴你。

「你會回來對不對?」
「會、一定會。」

回來……我們再一起到你最愛的草原散步、聽你最喜歡的鳥鳴、一起躺著看星星;然後我會說……我愛你。


※※※


夕日既沉、紅得有如染遍褚全身的鮮血。
鮮血、混雜著他源源不斷的淚。


「學、學長……別哭了……」褚的眼眶也泛出淚水。

小心翼翼的摟著殘破的纖軀,只怕一用力,那水晶般脆弱的身子便會碎去。


如浮游細絲的聲線斷斷續續傳入耳中。
「學長……我們……再去草原散步、看星星……」

握在手心的手掌,逐漸失溫。「好……」


「等我……回來……」

冰冷的手掌順著血液的潤滑、滑落。



褚,我沒有回答你的、那個問題。
我寧願你先走。

因為我不忍心、讓你承受這種瀕臨瘋狂的痛苦。



一定會的、會有那麼一天,我們牽著手在草原聽鳥鳴、看星星;然後我會說:我……愛……你……


──特傳隨筆之《會有那麼一天》 完   08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