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特傳同人 冰漾)
建檔時間: 5/26 2008  更新時間: 05/26 2008



(修改的時候被吃掉重發=A=)

噢我被沙必死打到精神都來了XDDDD

跟復活同系列的兩篇等我忙完一些事情再來動筆XD





小說(原唱:阿杜 林俊傑)

林:有些故事就在平凡中被傳說 愛都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理由
杜:其實你我都經歷過 最難的就是捨得 捨得讓愛掙脫你的手

合:長夜就像小說 結局留在最後
  怎麼收 怎麼做 怎麼走 這結果任你左右
杜:我沉溺在小說
林:不禁為他淚流
合:任他哭 任他笑 任他活在其中 找回我自由

杜:誰的故事讓你忍不住很難過
(林:誰的故事讓你忍不住很難過)
杜:會想想自己若是他該怎麼生活

林:在無常的風風雨雨 人變的自做自受
杜:困在愛裡得不到解脫(林:得不到解脫)

合:長夜就像小說 結局留在最後
  怎麼收 怎麼做 怎麼走 這結果任你左右
杜:我沉溺在小說
林:我不禁為他淚流
合:任他哭 任他笑 任他活在其中 找回我自由

杜:長夜就像小說
林:結局留在最後
合:怎麼收 怎麼做 怎麼走這結果
杜:任你左右
(林:任你左右)
林:我沉溺在小說
杜:不禁為他淚流
合:任他哭 任他笑 任他活在其中 找回我自由






《小說》


『一雙血紅如火的眼睛看著我,毫無情感。』


『空氣似乎在這秒凝結──』



「……學長?」

來人擰眉,食指點上溢流水色的眼角,「又哭了?」
「嗯……」闔上寫到一半的筆記本,「明天再繼續寫好了。」
「寫到哪了?」瞄了眼厚厚的淺藍色簿本,書脊處微隆的書頁比上次見到的增加了不少──應該是又多寫了很多吧?
握上正幫自己擦淚的手,「寫到你跟安地爾一起回來還披著一頭紅毛的地方。」

輕嘆,「別想那麼多了。」


都過去了。


※※※


『大戰後,和歡欣鼓舞的氣氛截然不同的是,許多人望著自己面目全非的家園──被鬼族污染的土地散發著如同瀕臨死亡的黑色絕望,可能幾十、甚至幾百年都不會再有生機。時間交會之處的學院裡,最為重要的根本四大結界也殘破不堪,千百年來穩固一如的根基即將崩毀……』

『戰時參與其中的妖師一族少數能力者中,繼承古時直傳之力的一位站了出來。』


『「不應該這樣的。」他說:「這些地方不該是如此的。」他舉起手,黑如烏緞的長髮在哀悼的風聲中纏繞著清晰的宏亮嗓音:「被踐踏過的土地不會陷入死絕。
我是古時妖師直傳者之一,我如此說。
以我族人擁有的力量、以我族人驕傲的名字。
我說,所有戰火曾經焚吞妖噬的土地不會歷時千年方有生機;我說,所有殺戮曾經扼斷咒詛的生命不會在扭曲中掙扎絕望。
在我擁有的力量之下,我妖師的言可化作真實。
我說,言說的聲音消散在風中後,歌唱的風之精靈會在每一寸土壤之上、每一絲藍空之下嬉鬧翩舞;我說,所有走向終時的生命會轉往該到的地方安息。
在我的聲音、我的名字之下,我如此說。」』

『最後,妖師的言化作了真實。力量所不及的,則由生命之力補上,達到了他最終的目的,就連原本幾近全毀的結界也修復了大半。奉獻而滿足的微笑綻放在他年輕的臉龐。即使在黑色的眼眸永遠閉上之後,依然如此的乾淨純潔……』



稚嫩的手指點在繪本中人的年輕臉龐,「最後,妖師到底怎麼了?」

「說嘛說嘛,裡面講得不清不楚,到底是沉睡了還是死了?」
「這個嘛……我忘記了。」
「啊啊!然叔叔又在騙人!」
「我沒有啊,是真的忘記了。不過我倒是知道,裡面有些地方錯了。例如這個妖師不應該是長髮,而是短髮。」
「你認識這個妖師嗎?」
「嗯……算是吧。」


推門而入的其中一人開口:「啊,然你在講故事給小裔聽啊。」
小小的男孩子跳離大人的懷抱,蹦蹦跳跳的跑到發話人腳邊,攀著他說:「對啊,講大戰時候的故事。可是然叔叔說裡面有地方寫錯了,冥漾哥哥知道是哪裡錯嗎?」
「啊……我沒看過這本耶。」
「那看完要跟小裔說喔!冥漾哥哥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有啦,上個月才剛從醫療班回來而已。」

「唉唉小裔你真不公平,叫我就叫叔叔,叫漾漾就叫哥哥。」
「因為冥漾哥哥看起來比較年輕啊!」
「明明我只比他大兩歲而已……」
「哪裡像!你跟大叔看起來都比冥漾哥哥大很多!」

後領被人拎起,「小鬼,你說誰是大叔?」
「誰急著反應就是誰啦!」掙脫施暴的大手,白陵裔一溜煙的跑回房裡去了。

一邊努力憋笑,褚冥漾出聲安慰著:「呃,沒有真的那麼老啦。」
回頭瞪了他一眼,冰炎撿起方才掉到地上的繪本,「看到這個就想到,你真不是普通的亂來。」
褚冥漾搔了搔頭,「啊……我那個時候沒想這麼多嘛。」
將書不輕不重的砸上那顆黑色腦袋,「你該慶幸,還好只是到醫療班休養了幾年而不是像書裡說的一睡睡到死或是直接上西天!」

也因為這樣,讓他的外貌只能夠停留在二十歲,而不會隨著時間改變。

「不要打啦學長!」急忙以手護頭,「反正、反正我也沒辦法再這樣亂來啦。」這麼麻煩的先天能力……還是沒有比較好。

抓著另一本繪本跑出來的白陵裔手指著冰炎,「啊!大叔又在欺負冥漾哥哥!」
「呃,沒有啦小裔……」
「對啊,人家只是在交流感情而已。」
「明明就不是!啊啊,你們剛剛在說什麼?」


三人不約而同對看了一眼。

「沒什麼。」
「唉喲說啦!」
「真的沒什麼。」



傳說,需要的不一定是真相。

還是讓世人隨意而流傳比較好。


──特傳隨筆之《小說》 完   080525──



學長被叫大叔。。。個人莫名覺得有笑點(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